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手機漫遊慎破財

我的手機用的是澳洲Vodafone網絡,回香港的漫遊服務是自動的。飛機一著陸香港機場,開手機,過幾分鐘,便會收到短訊說歡迎在香港漫遊。打香港電話,收費等於我在澳洲打Local Call,可以馬上向親友報到。

不過親友打給我的話,就不是那麼方便了,他們要打我的澳洲手機號碼,然後飛線過來香港親友要算長途電話費,我也要加付飛線費用。

我去年才開始用Android智能手機,下星期回香港可以用手機上網,我查了一下,漫遊也包上網,不過費用呢......


Vodafone收澳幣一角 / 1 KB,好 像很便宜,不是嗎? 計一下,原來是很貴的。 一角 1 KB,即是10澳元 1 MB呢!怪不得看過新聞,有人漫遊時用手機上網,回來見到帳單是幾千元!因為下載一張照片幾 MB,看一段YouTube短片百多MB,就算手機只在待機狀態,手機上的App都會自動下載更新,這個那個又幾MB了。

就算出發前在澳洲先向Vodafone買Data Package,也是一點都不便宜,30澳元 100 MB,我就不做這個羊牯。

我上幾次回香港,都是用某網絡的儲值SIM卡,翻查一下他們的網頁資料,知道也可以上網,港幣 $1.50 /1 MB。一個月的Data Package也只是$38,有 3GB,怎樣都夠用了。

(文章允許轉貼,請具作者名字:梁煥松)

 ............

20 則留言:

  1. Raymond清晨7:20

    小弟仍未改用智能手機,因仍無此需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現在很便宜,款式也比非智能的多。

      刪除
  2. 一係你用SKYPE, 開個HK NO., 咁就算你之後番AU都可以照用。
    反正宜家HK咁多WIFI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未用Skype,whatsapp都是最近才用。

      刪除
  3. 還以爲漫遊收費只是在香港接電話的負責,原來澳洲朋友也要收費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要的呀。
      在澳洲,本地打本地都是打電話的人付。

      刪除
  4. 回覆
    1. 4月那個星期去上水找老兄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剛得悉兄痛失良師,亦深感難過! 4月見,有我電話號碼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有!
      xxxxx223,對嗎?

      刪除
  5. 可試下載手機通訊軟件viber,挺方便,有免費打電話和傳訊息功能,省回不少電話費,只要有wifi便可使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最近看到的, 大陸有名"許霆案:

    男子意外拾手机卡上网 7个月花10万巨额还被刑拘
    http://www.sg222.com/Article_View.aspx?id=22296&code=0103

    7個月上網費25萬...

    (我都未有智能手機. 對現有手機的電池量不太喜歡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智能機,要日日「叉」!

      刪除
  7. 上機前關漫遊開wifi, 用skype & whatsapp, 到香港很多地方有free wifi, 只要買張電話咭做backup, 跟世界各地親友聯絡就沒問題啦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只懂用whatsapp發短訊,請問可以用來上網打電話的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對方手機沒有whatsapp也可以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whatsapp 用來通短信或 photo/audio/vedio sharing, 用wifi connect internet 是全免的.

      要話音, 用skype, 對方可以用電話/電腦開skype, 同樣, 如用 wifi connect internet 也是全免的. 另, skype 也可以通短信及 share file / photo.

      所以我建議買電話咭做backup, in casse 上唔到網都打到電話, 咁你找人或人找你都容易啦.

      刪除
  8. "我上幾次回香港,都是用某網絡的儲值SIM卡,翻查一下他們的網頁資料,知道也可以上網,港幣 $1.50 /1 MB。一個月的Data Package也只是$38,有 3GB,怎樣都夠用了。"

    請問是那一家網絡? 因暑假也要回港. 唔該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「中國移動」屬下的 Peoples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