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手機騙局陷阱

我的Android智能手機,是與我的 gmail, yahoo 和 hotmail電郵戶口同步的。不時會有一個訊息彈出來,說電郵戶口密碼改變了,無法登入yahoo的戶口,叫我再輸入密碼。

正是「你精我唔呆」,我不會馬上照做,我馬上點擊email那個app,命令它refresh一次。結果是全部電郵都在,沒有不能登入yahoo戶口的問題,點擊yahoo新收到的信件,都可以打開來看。

顯然那個不能登入的訊息是假的,我的手機不知道怎樣中了病毒,它嘗試騙取我的戶口密碼。

騙取戶口密碼有什麼用?可以竊取你通訊錄上朋友的電郵地址,進而騎劫你的電郵戶口,進行詐騙活動;大家時常收電郵,說戶主身在某國,被偷光了錢和旅遊證件,請你匯錢過去救命,諸如此類。

我用的AVG手機防毒軟件,定期掃描也不能清除這個病毒,總之我不中計,它便莫奈之何。

小小經驗,與大家分享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*倘有留言未能即時上板,是自動過濾去了spam之故,諸君稍安無躁,版主每日檢查幾次,一有發現便會救回*



(文章允許轉貼,請具作者名字:梁煥松)

12 則留言:

  1. 手機及電腦老婆都唔可以信,手機程式越小越好,我太太經常去的垃圾網站睇免費劇集,幾部電腦都被人入侵晒,所以我經常收到她的無厘頭訉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弟從不看大陸網頁,因極為危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女人睇劇大過天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防不勝防,總有一天等到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AVG Free 只提供 basic 要給錢 upgrade 上 Pro 才有合理保障呢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正是「欲吃海上鮮,.....」

      刪除
    2. 想兄台自然是吃海上鮮!


      Why still get that spam message?! 向 AVG 要回水耶?

      刪除
  6. -

    謝謝梁Sir

    不知梁Sir能否給我們講吓,閣下在香港所接觸到的人對香港前景的看法?

    -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澳洲的電話騙案多嗎?有冇祈福黨,寶藥黨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很多,
      我一聽是接通之後隔幾秒鐘才有真人開聲,
      直情是電話錄音、
      印度口音的男女,
      或講 Congratulations! 的,
      費事多講,馬上掛斷。

      刪除
  8. Francis凌晨4:38

    我老婆亦常常上網煲劇,久不久便中毒,但自從我替她換了座蘋果電腦,這幾年來都平安無事。

    回覆刪除